齐妧

尽力做事,尽心知命,雷霆雨露,俱是天恩

心不静的时候,是没有办法写作的

心不静的时候,是没有办法写作的。


会被很多东西影响到心情,或多或少吧,都会有一些,就好像——一段很容易让人共情的文字;一首好听的歌曲;又或者是匆匆一瞥的一幅推开的历史长卷;某一个瞬间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白痴故事……于是共情,自我感动,难以自抑。

于是在下一个时间段里:我好想做点儿什么呀,我不做点儿什么(不继续沉浸在这种情感里的话),会很难过的。

于是原定的计划被一延再延,直至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弥补完全。


空耗心神,又耗生命。


不能够去否认的是,共情可以带给我更多的情绪感受,是某些时候奋而提笔的首要推力;也是我自认为还没有被打磨完全的良善的构成部分。

不过也仅限于此。


而在我从腐臭的淤泥中伸出手,颤颤着抓紧向上的枝条宛若攀附住救命稻草一般的挣扎里——倒也没有“救命稻草”这么严重,或许也有——缠乱无序的藤蔓隐约拧成了一股,轻轻地、极缓极缓地引着我。


我并不清楚会去往何方,只是越发希望能够做到——真正地以旁观者的姿态,去观察那个挣扎到满身泥污的自己;去观察那个拼尽全力想要往上爬的自己;去观察那个心怀侥幸得过且过的自己……


我神荡荡,我心惶惶;

我心惶惶,我身恙恙。


心不静的时候,是没有办法写作的。


而我刚结束这篇文章。

评论

热度(1)